方知有.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我是个非主流,很高兴认识你。

泊秦淮/饮酒情话。







· 甜蜜日常,你是我的细水长流。
· 他在闹,你在笑,世间绝配。
· 欢迎泊秦淮女孩点梗,我还算勤奋。
· 我站定沐秦不逆不拆哦。









那是他们还没去参加节目之前。


夏夜,风里都染上炙热。秦奋拿起啤酒给韩沐伯倒了一杯,不等他接过,秦奋便又一把将酒杯拿远,动作间撒了他一手,指缝间潮湿又有点黏腻。秦奋嫌弃地甩手,韩沐伯看着好笑,握住他的手拿了纸巾给他擦干净。


“老韩我给你表演个调酒。”


韩沐伯低头用掌心捂着脑袋,一副拒绝观看秦奋调酒表演的样子。秦奋看他这样瞬间就不开心了,噘着嘴递了杯酒过去。韩沐伯刚接过来,秦奋便坏笑着拽住他的胳膊疯狂摇晃。他的目的达到了,酒扬了韩沐伯一脸。


“你看不看我表演!不看就闹你。”
“看看看,老实点别摔了。”


秦奋是沾酒必醉的人,可他又偏偏喜欢喝醉的感觉。韩沐伯问他是什么感觉,秦奋当时正醉着,模糊着视线告诉他,是自由的感觉,是甜蜜的感觉,是可以安心做梦的感觉。韩沐伯看着踩着凳子直晃悠的秦奋,忍不住悬起了心。秦奋用掌心堵住了瓶口,拿着兑了雪碧的啤酒用力摇动,摇够了就把手撒开了。秦奋凑近想喝一口,却被呲了一脸。


“老韩!酒瓶喝醉吐我脸上了。”
“...你过来我给你擦。”


秦奋直接揪着韩沐伯的衣角用来擦脸,韩沐伯无奈叹气倒也没阻止他的举动。秦奋擦累了直接趴在桌上,韩沐伯蜷起指骨轻敲他额头,拿了纸巾给他细致地擦干净。秦奋伸出手臂撑头看他,脸色绯红眉梢都染了醉意。


“老韩,我们回家吧,我想家。”







秦奋迷迷糊糊仰在韩沐伯臂弯里。


他在数星星。韩沐伯扶着他肩膀陪他慢慢步行,秦奋伸出指尖戳了戳韩沐伯脸颊。他转头看他,秦奋的眼眸染了醉意,明亮如辰星。他伸手覆在秦奋的双眸上,掌心能清楚感知到他鸦睫忽闪,触感微痒。秦奋也不推拒,就这样安安静静等着他动作。韩沐伯忍不住唇角微扬,俯首阖眸在秦奋额角落下一个轻吻。


“老韩,我想睡觉。”


秦奋在韩沐伯肩头蹭蹭便闭上了眼睛。韩沐伯伸手捏了捏他脸颊软肉,看他皱眉却也没舍得再使劲儿。韩沐伯蹲下身子扶着秦奋攀上了自己的背,他睡着了倒是挺乖,说一步便做一步,多了些乖巧却也少了几分精怪。韩沐伯用掌心拖着他屁股,秦奋便埋首在他颈间。


秦奋总是会喝醉,韩沐伯也总是背着他回宿舍。这条路他走过很多次,八百一十六步。这条路不算太远,韩沐伯背着他走虽然很吃力,却也甘之如饴。韩沐伯伸手撑着树干歇息一会儿,汗涔的额头能看出他此刻的状态。


“以后该让你少吃点,长胖了。”
“减肥你也不让胖了你也不让,麻烦!”


秦奋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看着他额头细腻的汗珠便伸手给他擦拭掉。韩沐伯偏头看他,秦奋拍拍他肩膀示意韩沐伯放他下来。韩沐伯转身看他,秦奋撑着膝盖蹲下了身子。


“老韩我还想喝酒。”
“做梦,你喝西北风去吧。”







秦奋偏偏又吵着要喝红酒兑雪碧。


本来都已经到了宿舍,韩沐伯只能下楼去给他买酒。便利店的红酒没有多贵,大多是几十块钱的干红,最贵的也就一百多点。韩沐伯秉承着要给秦奋最好的念头,毫不犹豫地拿了架子上那瓶最贵的,又转身拿了几听雪碧。付完帐之后韩沐伯小跑着回了宿舍,此刻的秦奋正瘫在沙发上闭目养神,一听见动静马上睁眼。


“老韩你快来!我给你表演一个调酒。”
“你老实点,不然不给你喝。”


秦奋晃晃悠悠地起身去柜子里拿了两个杯子,韩沐伯生怕他摔了便上前去扶他。秦奋放下杯子之后摆摆手,意思是表达自己没喝醉。韩沐伯无奈,本想将红酒藏起来用雪碧对付了事,却被秦奋眼尖得发现了,直接奔过去抢红酒瓶子。韩沐伯看着怀里不停折腾的他,只能妥协。趁着秦奋摆弄他时候,韩沐伯只给他倒了杯雪碧摆在他面前。秦奋端起来尝了一口。


“这红酒是假的,没味儿,再买一瓶。”
“......你再尝尝。”


韩沐伯没想到他此刻的味觉还能如此灵敏,不是说喝醉的人都分不清液体的味道吗。秦奋抱着胳膊一脸不开心的样子,韩沐伯只能给他在多半杯雪碧里掺了一塑料瓶盖的红酒。秦奋端起杯来凑近看一眼,又端到嘴边喝了一口。韩沐伯心想这回应该不能再闹了吧,秦奋撇了撇嘴整副委屈模样,揪着他的衣角不撒手。


“老韩你居然买假酒!你太小气!”
“你根本没醉吧。”







秦奋最终还是没能如愿以偿的喝到最佳比例的红酒兑雪碧便醉倒在了韩沐伯的怀里。


韩沐伯伸出手指给他拨开额前微乱的碎发,看着秦奋安静的睡颜他还有点想笑。平时那么注意形象的一个人,怎么就喜欢做一些可以搞丢形象的事呢。喜欢喝酒也是,时常喝醉也是,一点不让人省心。韩沐伯扯了个毯子盖在秦奋身上,却被他一把捉住手腕。他以为秦奋醒了便偏头去看,却发现秦奋只是贪恋他手心这么一点冰凉的温度,想给自己降降温。


“白痴美名不虚传。”


韩沐伯不知在什么时候也迷茫睡去,秦奋也不知何时醒了酒睁开了眼睛。秦奋瞧了眼身上盖的毯子唇角微扬露出一个浅笑,他轻巧起身将尚有余温的毯子盖回到韩沐伯身上。秦奋转头看了眼桌上的残局忍不住扶额无奈叹息,他生怕明早韩沐伯还得受累去收拾这些东西,便忍着些许眩晕感手脚麻利地给整理好了。


“老韩,咱们梦里见。”


秦奋重新躺回到韩沐伯腿上,放轻动作扯了一半毯子盖在身上。他怕吵醒韩沐伯,连呼吸都放得极轻。秦奋此刻还没有多少睡意,便仰了头去看韩沐伯的眉眼。能看出那几分温柔,也等看得出那几分倔强。秦奋眉眼含笑伸手揪着韩沐伯的衣角阖上了双眸,他困了。


世上最甜蜜美好,不过是喝酒时候有他陪,喝醉时候有他背,醉倒时候在他怀里睡。


正好,秦奋他有个韩沐伯。





Fin.


@御煌煌煌 点梗已经到货,请查收哦。)

评论(10)

热度(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