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知有.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我是个非主流,很高兴认识你。

泊秦淮/甜蜜如你。







· 杂乱七题,甜进骨子里。
· 字数虽然不多,看了绝对不错。
· 欢迎泊秦淮女孩点梗,我还算勤奋。
· 我站定沐秦不逆不拆哦。
· 更新太晚是因为我改了太多遍,原谅我。


1.撑伞


秦奋与韩沐伯之间是陌生的,是那种见面连头都不会点一下然后擦肩而过的关系。

韩沐伯拖着大提琴箱从公司出来。暴雨浇熄了夏天的炙热感觉。他想,可能是回不去了,待这雨停也许该天黑了吧。昨天晚上玩得太狠,手机的后台软件全被关了,天气预报的暴雨红色预警自然也没收到,韩沐伯很苦恼。

秦奋自他身后走到韩沐伯旁边,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礼貌微笑。韩沐伯回以颔首,秦奋撑开手中的雨伞撑在二人头顶后便笑着将伞把塞在韩沐伯手里,韩沐伯偏头看他,不太明白他的意思。秦奋无所谓地耸耸肩。

“我的伞,你来撑,这才公平。”


2.间接接吻


秦奋和韩沐伯勉强熟识之后便随公司安排被分到了一个组合里,每天共用一个练习室。

公司很贴心的在各个练习室里都准备了几箱矿泉水,虽然不是什么太贵的牌子,但足以令他们这群练习生感动。韩沐伯随手开了瓶矿泉水昂头喝下大半,秦奋也跟着凑上去拿了一瓶。

二人随手将瓶子搁置在桌上,水位线高度相差无几,瓶身也并没有特别做标注。练习结束之后,韩沐伯闭着眼睛随便摸了瓶喝下,直到尝到瓶口很甜的可乐味道他才知道自己拿错了。

“秦奋我好像喝到了你那瓶水。”

秦奋走近伸手拿过了韩沐伯刚搁下的瓶子拧开瓶盖儿无视韩沐伯的目光喝了一口。韩沐伯倒无所谓,他还怕秦奋会嫌弃死他然后永远避开他一辈子不理他。事实证明,秦奋很随和。

“就当间接接吻了,没事。”


3.怕鬼


参加节目之后,秦奋和韩沐伯已经不知道自己被节目组整蛊过多少次了,他们以为已经可以微笑面对各种实际难题,直到看见了假鬼。

韩沐伯很认真的在镜子上写着自己的愿望和想法。突然,灯光全暗,室内只剩走廊透过的一丝光亮。扮作女鬼的工作人员狰狞着面孔扑在他面前的镜子上,给他吓得直接摔了手中的笔弹了起来。韩沐伯说,自己的表情管理第一次失控到完全无法管理,节目组不要钱要命啊。

韩沐伯以为自己已经很糗了,直到他在监控画面里看到了缩在墙边儿拼命蹬着两条小腿儿的秦奋,他才知道自己是多么多么的勇敢。

“他怕鬼,我去接他,省得他哭出来。”

韩沐伯壮着胆子又回到了那个房间里,走近墙角半蹲在紧闭着双眼不敢抬头的秦奋。韩沐伯伸手覆在他脑袋顶,轻轻揉了两下。秦奋半睁着眼睛抬头看他,真的是怕了,直接扑进韩沐伯怀里开始发牢骚发小脾气。韩沐伯无奈。

“好了不怕,我这不是来救你了。”


4.穿错衣服


韩沐伯出现在镜头中,穿着一件眼熟到不能再眼熟的格子大衣微笑着出现在众人眼前。

这件衣服曾经在秦奋的身上也出过镜,他们倒是没想到衣服还能混着穿。摄影老师一句觉醒已经穷到买不起起衣服了吗憋在嘴边儿愣是没敢说出去,只能捂着嘴眯着眼睛笑个不停。

“不好意思,我穿错衣服了。”

韩沐伯看着众人的眼神便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只能暗戳戳扫一眼角落里偷笑着的秦奋再开口给他们一个相对合理的解释。事实上,是秦奋硬套在他身上的,说是他穿着好看极了。

拍摄结束以后韩沐伯便直奔秦奋的方向伸出罪恶的小手去提溜他后颈,秦奋委屈地朝着他眨眨眼睛撇撇嘴,韩沐伯便认怂的松了手。

“老韩你穿什么衣服都好看。”
“我不穿也好看。”


5.你是什么......


-你是什么味道的?
秦奋说。我是可乐味的。
韩沐伯说。我是可以让秦奋快乐味的。

-你是什么型的?
秦奋说。我是可爱帅气型的。
韩沐伯说。我是可爱帅气的秦奋型的。

-你是什么系的?
秦奋说。我是犬系的吧。
韩沐伯说。我是狗窝系的吧。是他的家。


6.凌晨三点


某一天的凌晨三点。秦奋独自走在偏僻的小巷中,刚结束练习十分疲累的他选择了抄近路回到宿舍。害怕是真的,想快点回去也是真的。凛冽的夜风是他更加渴望家的温暖,他将微凉的双手插进衣服口袋,缩着脖子加快了脚步。

秦奋正哼着歌,他便听见身后传来了急促的脚步声。他心里发毛,便同样加快了脚步,身后的人也随着他的速度前行。兜里的手机响了,秦奋停下了脚步在心里给自己壮着胆子摸出手机解开锁屏,他眨眨干涩的眼睛松了口气。

“我在你身后。”发送人,韩沐伯。

秦奋转身看着面前撑着膝盖气喘吁吁的男人不禁露出笑容。韩沐伯休息够了便直起身子一步步走向他,秦奋站在原地没有动。韩沐伯眉眼柔和朝他伸出手掌,秦奋低头,敛眸浅笑。

“走了,回家,我给你做了夜宵。”


7.温度


冰水混合物的温度是零度。
这是韩沐伯与秦奋冷战时的温度。一个把自己关在房间不断拉着琴,一个将自己深锁在电影世界中。秦子墨反映,自己像进入了南极圈。

桃花盛放季节的温度平均是十五度。
这是韩沐伯与秦奋双向暗恋时的温度。他眉眼含笑在暗处牵起了秦奋的手,都是相互试探着,将手指交叉再又紧扣。掌心汗涔得不成样子也互不嫌弃不愿撒手。哦,爱情的味道。

人体的温度正常值是三十六度五。
这是韩沐伯与秦奋紧紧相拥时的温度。不包含欲望,没有小心翼翼。韩沐伯就紧紧搂着怀里的秦奋,彼此交换着心跳炙烈的节奏,扑通,扑通,扑通。这大概是世界上最好听的曲子。

沸水的温度是一百度。
这是韩沐伯与秦奋实施计划生育政策时的温度。发尾都随着猛烈的冲撞交织在一起,秦奋的手指在韩沐伯的背上留下数道红痕,韩沐伯的指尖在秦奋的腰背间留下数片青紫。不管是有意还是无意,情动时刻无需计较其他。

xx的温度是不知道多少度。
这是韩沐伯与秦奋心动时的温度。面红耳赤的两人彼此靠近,便有了第一个吻。是不探舌尖,没有技巧,还不懂换气的一个吻。分开时皆是满脸通红,也不知是羞的还是憋的。


8.


韩沐伯与秦奋,是天生一对。
你是艳阳,我便是霜雪。
你炙热耀眼,我便冷冽收敛。
韩沐伯与秦奋,是世间仅有。





Fin.

评论(17)

热度(203)